聖地資源中心網址:home.netvigator.com/~holyland

聖地資源中心 (總幹事:李志光牧師)
地址:彌敦道540號1401室 電話:27708128 傳真:27708778 電郵:holyland@netvigator.com



時代論壇訪問李志光牧師

2002年4月14日頭版特稿『槍林彈雨伯利恆』片段

聖地遊暫停出團

  『有多年聖地帶隊經驗的聖地資源中心總幹事李志光牧師表示,由於局勢不穩,目前所有由香港出發的聖地旅行團均已暫停。而在眾多的聖地觀光點中,以伯利恆所受的影響最大,而當中位於耶穌出生地的主誕堂亦已列為軍事禁區。

  李志光表示,以巴爭戰情況持續了數十年,部分聖地如位於希伯崙的亞伯拉罕墓地、撒瑪利亞及示劍等地都因時有戰亂已不再是觀光重點,但耶路撒冷、加利利海及伯利恆等地,由於相對較少受戰火蹂躪,因此即使戰爭持續,聖地團一般均能如常出發。

  不過今次的情況卻截然不同,李志光形容戰爭形勢像今次這般嚴重是從未試過的!

主誕堂的生死狀

  李志光表示,主誕堂就是耶穌當日出生的馬槽所在地,有著極重要的地位和意義,過往以巴即使戰爭有多激烈,雙方也會尊重這聖地而避免殃及主誕堂;但今次巴勒斯坦的情況,像被以色列『逼到埋牆』,才不顧一切地以主誕堂作掩護。

  其實數月前,主誕堂已逐漸成為危險地帶。李志光表示,由於以軍也不能百分百保護遊客,因此進入該教堂參觀的人都須自簽一張生死狀,以表示人身安全自己負責。』

(節錄完)


Last Updated on 13/4/2002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