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地資源中心
HOLYLAND RESOURCES CENTRE
Web:Http://home.netvigator.com/~holyland E-mail:holyland@netvigator.com
Add:1401, Cheung Hing Building, 540 Nathan Rd, Yaumatei, HKG. Tel:(852) 27708128 Fax:(852) 27708778


聖地之旅 羅智鏗團友 撰稿

  可以親身體驗主耶穌曾生活的地方,踏足這片神聖的應許地,真叫人再三回味!約旦宏偉的皮特拉古城、以色列提比哩亞海邊如詩似畫的風光、埃及歷史悠久的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、希腊小島上排列整齊的小白屋、土耳其的棉花堡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心型石旁讀經默想

  在不同的地方,我們都參觀很多建築宏偉的教堂,這些教堂都有悠久的歷史背景,加上牧師詳盡的解釋和介紹,確實讓我更感受到主耶穌的真實和神的偉大。其中印象最深刻的,倒算是彼得受職堂了。我們在海邊『心形石』旁一起唱歌。讀聖經和默想,在寧靜的環境,我們可以專心默想主耶穌的教訓,就好像感到主耶穌活生生坐在面前,溫柔慈祥地問我愛甚麼比愛祂更多?我是不是愛我的家人、朋友、工作、金錢,比愛主耶穌更深呢?我的生活是否仍是以自我為中心呢?主耶穌已把重要的使命交給我,我又怎可推卸這個責任而叫主傷心呢 ?

耶京的印象

  另一個難忘的地方便是耶路撒冷,這個在聖經中佔有極其重要地位的古老城市,給我一種神聖莊嚴和古樸典雅的感覺。當然其中的歷史文物及建築,更容易叫人感受到當時主耶穌的生活和經歷。記得在客西馬尼園中,有一塊大石,相傳是主耶穌被捕前曾伏在上面祈禱。

  看到這塊大石,就讓我聯想到主耶穌當時的傷痛,流下如大血點的汗珠。主耶穌逼切和內心的掙扎,就像活現眼前。想到神的愛是何等偉大!又回想自己對祂的回應實在是微不足道,想到這裡,不禁有一種想哭的衝動。

  在十多天的行程,還有很多難忘的經歷。其中可以和不同的教會弟兄姊妹相處,也是一種很好的學習和經驗。感謝神不但給我一個旅行休息的機會,更讓我透過踏足聖地,深刻和真切地感受到主的恩典,叫我永不忘記要更愛主,做一個更討主喜悅的真信徒!(全文完)